乔汉荣常务副书记到西双版纳州督查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07-26

  7月23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汉荣一行到西双版纳州督查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督查调研组深入到勐海县勐遮镇等基层一线走访查看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情况,听取全州政法工作情况汇报。

  乔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西双版纳州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切实把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纳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统筹谋划,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扎实推进“三大建设、四项改革、五大提升”等重点工作,推进政法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的全面落实,全州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维护了西双版纳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针对基层基础薄弱环节,推动县市党委政法委机构设置和增加人员编制,提前实现了省委政法委在“十二五”期间县级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的要求,乡镇(街道)综治维稳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到位,推动解决了基层司法所人员短缺问题,在打牢夯实政法工作根基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

  乔副书记要求,一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充实基层综治维稳工作人员,加强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要牢固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大力解决治安突出问题。要加强边境管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把群众的所需、所盼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加以解决,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二是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加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宣传,提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三是要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政法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以信息化促进工作的规范管理和高效服务。四是要加强法治建设,各级政法部门、全体政法干警都必须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要以法治建设来推进平安西双版纳建设。五是要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等教育来加强队伍建设,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