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综治委召开五部门联席会议

作者 :刘 周 来源 :州社管综治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0-31

  10月29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综治委组织召开五部门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省综治办关于西双版纳州2013年度履行社管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创建平安法治云南考核情况,对综治维稳工作情况进行了审议。州综治委、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监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3年,全州各级综治维稳组织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综治维稳以及深化平安法治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综治维稳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州经济发展、边疆稳固、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边境管控成效明显,深入开展以“枪毒拐赌”和非法偷越国(边)境等问题为重点的边境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应对和有效维护湄公河?澜沧江航道的安全,建立完善党政军领导走边关制度、军警民联防机制、边境地区执法合作机制、边境管理协作机制,有效维护了边境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州综治委、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监察局定期分析研判全州综治工作形势,强化年度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创建平安法治西双版纳考核,不断推动综治领导责任制的落实。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办理评先、授奖、考核、晋级和提拔使用干部时,书面征求综治维稳部门的意见,并将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各县市区、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州纪委、监察局积极对影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进行责任查究。这些工作,较好地促进了综治维稳领导责任制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力度,按照2014年度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考核实施细则,强化对各县市区、州综治委成员单位的考评,并建立健全综治维稳实绩档案。同时,要切实加大综治责任的查究力度,因工作不力酿成重大治安问题或群体性事件、综治工作长期处于落后状态的地方(单位),实行领导责任查究,确保综治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