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协到州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 :刘明芳 来源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1-05

 

  近日,西双版纳州政协主席胡志寿带领政协班子及各专委到州中级人民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视察中,胡志寿一行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州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廉政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州法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对今年以来全州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胡志寿指出,审判工作关乎司法公正,关乎社会公平,关乎和谐稳定,一直为社会各界所密切关注。长期以来,州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加强民商事审判,妥善审理行政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推进“两个中心”、“三大平台”建设,着力提高队伍素质,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司法权威方面作出巨大的贡献。特别是今年,法院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思路不断创新、为民服务做得到位、队伍素质大幅提高、工作作风扎实改进,职能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志寿要求:全州法院系统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国司法保证;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执法办案工作,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国权表示,全州法院将认真按照州政协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立足西双版纳民族地区实际,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审判职责,扎实做好法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