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举行乡镇专职消防队车辆器材配发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李贤君 来源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1-07

 

  近日,西双版纳州乡(镇)专职消防队车辆器材配发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景洪市举行。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方荣,州政府副秘书长岩应,州应急办副主任周国庆,州安监局局长苟彪,州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洪振华、支队长张斌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各县市消防大队、23个乡镇派出所、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州公安局副局长李立新主持。

  启动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各乡镇公安派出所消防中队、政府专职消防队进行了授牌,并配发消防车辆及消防防护装备。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方荣作了讲话并宣布全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筑牢防范未然、除患务尽的思想根基,加大乡、镇(村寨)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始终保持整治火患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和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消防部队要发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锤炼过硬作风,苦练业务本领,努力建设一支专业精干、敢打必胜、英勇善战的消防铁军。要结合“119”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履行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的法定责任,全力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了特勤中队车辆器材装备,并就加强和改进地震救援能力建设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2014年,西双版纳州政府一次性投入366.64万元为23支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购置了消防车及1288件套消防员基本防护装备,配齐了全州28个乡镇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为乡镇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