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检察院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杨承福 来源 :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1-17

  近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大会,组织全院干警原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全州各级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中央政法委和上级院及州委的部署要求,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

  一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把握好精神实质。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按照中央政法委“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政法系统要走在前列”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武装头脑,注意领会和把握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在全州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学习推动检察工作。四中全会明确了法治建设的性质、方向、道路、抓手,是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州各级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主动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的总体布局,切实找准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贯彻和落实好,以更好推动检察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反腐败的各项任务,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促进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要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为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要注重抓好结合运用,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检察机关责任重大。全州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大力提升检察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法律监督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要结合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和开展群众工作,大力加强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促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不断提升检察宣传思想工作的影响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