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协视察州检察院工作

作者 :罗睫 来源 :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1-17

  近日,西双版纳州政协主席胡志寿到州检察院视察工作,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跃代表州检察院向视察组介绍了全州检察机关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胡志寿一行对州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志寿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国的法律监督保障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检察机关实际,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监督保障。二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结合全州在加快发展中容易滋生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找准服务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进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建设。三是要加强执法办案工作,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公信力。检察机关要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和历史使命,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社会矛盾调处、职务犯罪查办、强化诉讼监督、监所检察工作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四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营造奋进向上的良好环境。要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总开关”的问题,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队伍素质,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通、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人民满意的检察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