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综治委考评西双版纳州爱民固边模范创建工作

作者 :胡栋梁、肖凯雄 来源 :州社管综治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1-19

 

近日,省综治办、省公安边防总队对西双版纳州爱民固边模范系列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

考评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检查台账、与群众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先后到勐海勐满镇、勐满镇大曼扁村、列车村、勐海边防大队、勐腊镇曼龙勒村、勐腊边防大队、关累镇城子村等6个点进行实地检查。考评组对各地爱民固边模范创建工作工作的组织建设、治安状况、群众生产生活及民警村官履职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考评,对西双版纳州爱民固边模范系列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地方党委政府重视爱民固边工作,州、县、乡均建立了由党政领导挂帅的组织机构,对重点工作专门进行研究,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民警村官队伍充分发挥“一岗双责”作用,通过深入走访群众、帮建基层组织、调解矛盾纠纷、提供便民服务等举措,切实把工作做到末端,有效促进了边境安全稳定;三是创建工作呈现新的亮点,公安边防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在模范创建点开展“佛光之家”联合普法、警务与群众工作合署办公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创建内容,巩固了创建成效。

考评组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强化联动配合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研究力度,公安边防要加强汇报协调,争取职能部门更大支持,全力打造共同参与、协作配合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在创建平安边境上下功夫,以网格化防控建设为平台,充分发挥民警村官的职能作用,强化治安难点、重点整治力度,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机制,切实解决一批社会关切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三是要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上下功夫,针对服务管理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努力提升新形势下社会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