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举办2014年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

作者 :肖凯雄 来源 :州社管综治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1-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州政法综治维稳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平安西双版纳建设步伐,1118日至21日,按照西双版纳州干教委的安排,州综治委、州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州委党校共同在州委党校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全州政法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州综治委成员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州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综治专干;各市县区综治办主任、维稳办主任以及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农场)分管综治、维稳的领导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综治委副主任阿吴在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时强调指出,举办这期培训班是根据当前全州综治维稳工作任务决定的,是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需要;是提高全州综治维稳能力水平的需要;是深化平安西双版纳建设、推进社会体制改革的需要。

    参训学员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掌握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信息系统、法治建设、见义勇为工作以及综治维稳基层基础知识,不断更新知识面,拓宽视野,理清思路,提升综治维稳工作水平,创新综治维稳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开创综治维稳工作新局面为加强法治建设、创建平安西双版纳做出新的更大的的贡献。

这次培训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效果实。一是培训课题针对性强。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同志,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综治干部;有长期从事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老兵,也有刚进政法综治维稳队伍的新兵,整体素质参差不齐,因此,在课程设置上进行了精心设计。紧紧围绕“切实改进社会治理方式”、“ 以网格化管理和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为依托,夯实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 以综治信息系统建设为先导,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重点,深入推进平安西双版纳建设”、“ 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等当前综治维稳工作重点难点来设置课程,并组织互动交流,互为补充,共同提高。二是培训师资力量专业性强。根据学员的不同特点,请了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省法学会的专家及部门负责人,就《网格化服务管理》、《见义勇为工作》、《综治信息系统建设》等课题,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他们中有的是具有较高理论素养的专家,也有长期从事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讲座采取PPT图文讲解、视频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全体学员进行全方位深入的交流和讲解,对提升政法综治维稳干部社会管理的工作水平,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三是培训管理严格。此次学习培训也是学员培养意志、提升能力、加强纪律教育的过程。州综治委、州维稳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一方面派出督查组全程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作息制度、考勤制度,强化学员之间的相互监督;另一方面实行分组管理,充分发挥各组积极性,加强管理。整个培训,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教学秩序井然,未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此次培训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丰富了业务知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能力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转变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为全力推进平安西双版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