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坚持 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会议

作者 :段 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2-07

12月6日,西双版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会议,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现场会精神,通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长董大伦主持会议。


罗红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今年1月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把专项斗争摆在全州工作突出位置,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夯实执法办案基础,依法精准打击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良好、成效明显。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推动我州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罗红江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力行“两个维护”,以最佳状态、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投入到专项斗争中来。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计划,坚持亲自组织、亲自抓,重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调度,重大案件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二是组织保障要到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措施,建立完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三是措施落实要到位。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推动各成员单位之间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四是重点打击要到位。要精心制定好各个阶段的“计划表”“施工图”“任务书”,有计划、有步骤、有的放矢地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劲攻势。五是案件侦办要到位。要结合实际,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业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力争把侦办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打造成精品案例。六是宣传发动要到位。要准确把握和宣传好涉黑与涉恶的特征,以更具民族特色的宣传形式和更加丰富的宣传内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发动各族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罗红江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精髓和要义,在破解影响边疆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上一件一件抓牢做实,见到成效。一要着力抓好思想认识,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开放共治。二要着力抓好边境地区社会治理,筑牢边境安全稳定屏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入推进边境地区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提升边境地区社会治理能力。三要着力抓好矛盾隐患排查,切实把矛盾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着力抓好平安建设,强化打击整治、治安防控、安全管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五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根基,深化基层及行业系统平安创建,把专群结合优势与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社会治理综合效能。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邵备,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和州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县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各园区党委或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