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作者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 摄影:段健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2-29


2018年12月28日,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举措、取得成果、宣传发动等情况。全州29家扫黑除恶成员单位、4家州内及驻州省级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通报了,自今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州公安机关结合边境实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7个。其中,黑社会团伙5个、恶势力团伙12个,破获刑事案件176起,抓获团伙成员235人,实现了全州各县市战果全覆盖。截止目前,人民检察院已批准逮捕以刘春林、王文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以黄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以闵光辉、黄维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匡勇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等涉黑涉恶犯罪集团。人民法院已对濮加伟等3人非法拘禁案,被告人徐昌健等1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非法持有枪支、窝藏案,被告人罗顺云等4人故意毁坏财物、抢劫案3个案件进行审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下步,全州公安机关将继续按照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在涉黑涉恶案件侦办中的职能作用。突出打击重点,严厉打击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村霸”、农村宗族恶势力、“保护伞”以及“软暴力”、非法放贷讨债等犯罪,打出声威和实效,切实维护西双版纳社会治安秩序,确保美丽傣乡和谐稳定,不断推动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