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 :梁靖宇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09


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4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先后组织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工作部署会以及专委会等会议,认真总结2018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年初各项任务。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阿吴主持,州委政法委各部室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分管委领导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阿副书记强调,2018年,全州政法机关和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着力防控政治安全、经济金融、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边境安全等风险,突出改革创新,强化现代科技建设运用,更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和过硬政法队伍、智能化建设,坚决确保了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各部室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兢兢业业、认真履职,工作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不足和差距:一是思想意识有所松懈,工作作风有待加强;二是深入学习有所松懈,总结提炼有待提高;三是统筹协调不够到位,大局意识和严谨程度有待增强;四是工作任务完成质量不够高,距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

就2019年和近期的重点工作,阿副书记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服务保障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及智能化建设;持续加大边境地区社会治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对“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专项打击整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政法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和州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二是要在提升综合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履职,坚决落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重点工作,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在统筹协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强化督促上下功夫,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狠抓问题解决和整改落实,指导帮助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对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案事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厉追究责任。三是时值岁末年初,元旦春节之际,务必驰而不息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增强保密防范意识,强化保密管理,杜绝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而发生泄密的情况;要严肃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遵守值班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加强应急值守和请示报告;要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交通安全,防窃、防骗等。

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全州实际拟定相应实施方案,针对短板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不断健全完善机制,与“三同步”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加强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