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领会六次全会精神 全面谋划政法工作

作者 :王莹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14

1月14日,州委常委刘超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谋划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充分总结和肯定了州委八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成效,提出了2019年全州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对政法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谋划2019年工作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新风险,增强工作预见性,找准工作着力点,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防范手段,全面提升方法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坚决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服务保障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紧盯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形势,严密防范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紧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新任务,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边疆治理新格局;紧盯依法治国实践新举措,扎实推进依法治州各项工作,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法治西双版纳建设迈上新台阶;紧盯党的建设新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三是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州委巡察整改工作,按照州委巡查办和巡察组对巡察问题整改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统筹谋划政法领域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政法机构改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推动我州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和州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能力;全面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试点建设,整体提升管边控边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