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1

1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政法工作。

陈玉侯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机关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州政法机关要自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刀把子”永远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总要求,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稳”这个大局,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管边控边工作,持续保持对走私、贩毒、偷渡、恐怖分子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两抢一盗”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政治类敏感事件、暴恐事件、大规模集体进京访事件以及影响恶劣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要毫不动摇地抓好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坚持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要帮助政法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州委将于1月22日组织召开政法工作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