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侯在州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2

1月22日上午,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景洪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主持会议。

陈玉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政法机关为巩固全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综治维稳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陈玉侯指出,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陈豪书记的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必须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警觉性和更强的政治鉴别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防止苗头隐患起势成势。必须切实维护边境安全,正确处理强边固防与兴边富民、维护边境稳定与扩大对外开放的关系,落实好各项管边控边措施。必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必须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必须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着眼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必须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以政法领域改革新突破推动政法事业新飞跃、法制建设新进步。必须加快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全州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自觉将其作为新时代全州政法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罗红江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国、全省、全州“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全州政法工作提出要求。

尹显红、董大伦、江建成、王引、崔云青、杨富国出席会议。州委政法委委员、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级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和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试验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