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刘建明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9


1月23日,勐腊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书记崔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岩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许永志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政法机关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主动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巩固全县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根本性质,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从严治警方略。

会议要求,必须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增强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打好政治安全主动仗。必须落实好各项管边控边措施,认真维护好边境安全。必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必须加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必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着眼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打造“茶乡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茶乡、法治勐腊”。必须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以政法领域改革推动政法事业发展。必须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全县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上,县委书记崔云青还就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许永志与县委政法委委员、县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县级领导倪家凯、自宏斌、王志平、苏红静、杨军、刘林华、付永华、谢家乔、张晓强、杨兴胜、张晟和县委政法委委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级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农场、关累工委主要领导,基层派出所、司法所负责同志共19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