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肖翔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02


2月1日,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标看齐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发现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委政法委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州纪委派驻州委机关纪检组组长陈文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亲自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确情况。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陈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辣味十足,参会同志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是一次健康、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就下一步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州委巡察整改工作以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了要求。

刘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建设者;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围绕2018年州委巡察整改、扫黑除恶督查整改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