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开展巡河调研

作者 :肖翔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15






2月13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对罗梭江开展巡河调研,州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超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勐腊县回龙山水电站落实环保督查整改情况、禹龙制胶场污水处理排放情况及罗梭江非法采砂船拆除、河道清淤疏浚情况,详细了解了罗梭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对保护罗梭江流域生态提出了要求。

刘超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各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继续加大污水直排、违法侵占河道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完成“河畅”“水清”的河长制工作目标;要坚持强化监督,加强督导调度、日常巡查,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要扩大舆论宣传力度,加强群防群治,营造全社会珍爱河湖、共护生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