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作者 :邓秋宁 来源 :勐海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15


2月14日,勐海县组织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州人大副主任、勐海县委书记洪国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勐海县长张世影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了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19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政法机关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主动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巩固全县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法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要切实维护我县边境安全;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要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会议要求,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从五方面进行落实:一是注重学思用相结合,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将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二是抵御政治安全风险,矢志不渝地坚决维护边境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深挖彻查,坚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四是锐意践行改革创新,全力统筹推进法治勐海建设;五是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各乡镇政法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农场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国家安全局副科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