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检察长会议强调 坚持讲政治顾大局 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

作者 :州人民检察院 来源 :州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26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及全州“两会”、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2月24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长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州委书记陈玉侯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州检察工作情况,要求全州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把讲政治顾大局与履行检察职能有机统一起来,更加自觉地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履行检察职能,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司法活动中,把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为州委、州政府今年推进的“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加快创新西双版纳建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壮大“六大生态经济”产业、在新起点上扩大沿边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云南典范等发展上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

会议指出,要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落实、稳进、提升”的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工作,并下大力推进检察业务建设,自觉践行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工作理念,自觉践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的理念,努力运用新理念完善检察工作机制、提升专业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使服务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落到实处。要准确理解把握内设机构改革的基本精神,明确基本要求,尽快落实内设机构改革任务,通过拼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抓工作落实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会议部署的2019年全州检察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全州检察工作找准了定位和方向。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州检察长会议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帮、奋勇争先”精神,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切实把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院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开创西双版纳检察工作新局面。

全州两级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州院全体人员及两名特邀检察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市院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刀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