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作者 :白小平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20

3月18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作学习引领发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孔树华、罗双友作学习交流发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州扫黑办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刘超强调,全州政法机关加强学习的创新性和针对性,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当前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的最新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学习实效,增强履职本领,推动工作落实;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精神,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结合我州特殊的地理区位,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牢牢把握中央政法会对“七个一年”的归纳判断,将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政绩,最大的胜利,立足“稳”这个大局,努力实现“六个坚决防止”;加强政治风险防控力度,强化对敌斗争,坚决防止发生政治安全事件。加强边境风险防控力度,强化反恐维稳,切实维护好辖区安全稳定。强化社会风险防控力度,强化突出问题整治,处理好维权与维稳、稳定与发展、民生与治理、服务与管理的关系,化解风险、应对挑战。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加强社会面的控制管理,强化重点难点问题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