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22

4月20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及州委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群众回信重要精神的通知》精神。

刘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不仅是对独龙江乡群众关怀和激励,也是对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鼓舞和鞭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感受到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的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为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精神动力。全州政法机关要大力宣传政法系统在回信重要精神鼓舞下努力奋斗的生动实践,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回信重要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刘超强调,全州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紧密结合政法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努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刘超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用法治方式落实精准扶贫,为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要把脱贫攻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要抓手,对扶贫领域涉黑涉恶乱象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惩治插手基层事务、横行乡里的村霸,重点打击影响、破坏脱贫攻坚工作的恶势力,做到扫黑除恶与脱贫攻坚工作双管齐下,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是要把脱贫攻坚与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结合起来。要注重加强反走私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边民特别是贫困群众自觉远离走私、抵制走私,积极举报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守法经营的理念,杜绝“走私脱贫”“走私致富”的现象发生。三是要把脱贫攻坚与法治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法治村”建设。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服务职能作用,组织引导各类法治资源高效整合、优化配置,逐步构建法治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着力在贫困村开展“法治村”建设,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以法治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让脱贫攻坚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促进长治久安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