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大伦深入景洪市勐龙镇检查指导无牌无证车辆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张晋、徐立 来源 :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10


5月4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董大伦前往景洪市勐龙镇边境一线检查指导无牌无证车辆专项整治工作,并对边境管理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当天下午,董大伦副州长深入中缅边境一线的勐龙镇新曼伞村,实地查看了正在入村开展的流动车管业务办理情况,看望慰问参与打击整治走私车辆专项行动的民警,听取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与村委会、村小组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就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走私车辆专项行动,董大伦副州长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边境地区无牌无证车辆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深化边境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州公安机关务必高度重视,通过抓好试点村寨整治,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在全州全面开展此项工作,下定决心解决边境走私、反恐、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二是细化措施分工。要严格按照“逐户登记、分类处理”的工作原则,交警部门重点抓好无牌车辆的落户上牌、车辆信息登记和无证驾驶人员的培训考试等工作;边境管理支队、景洪市公安局抓好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三是强化宣传发动。要以宣传教育为主,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自觉抵制走私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动员每家每户签订承诺书,对主动配合工作的依法从宽处理,对顶风作案或组织者要抓典型,并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处理,形成震慑。四是形成工作合力。治安部门要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强对摩托车经销商的监督管理,配合做好整治工作。


随后,董大伦副州长前往勐龙镇240口岸开展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技防、物防建设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