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马亚姗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月18日上午,州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州检察院检察长张迅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刀文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法学会是州委、州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州的得力参谋助手,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大局,自觉融入大局,扎实开展法学研究,积极推进法学交流,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大力加强法学成果运用转化;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增强法学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始终牢记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法治西双版纳建设、边疆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刘超当选为新一届法学会会长。他要求,全州各级法学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对法学法律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紧扣服务中心大局,为跨越式发展提供法治智库保障作用;要发挥群团优势,助力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要立足根本,建设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