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讲党课:守初心 担使命 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 :陈海尖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31

按照州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9日下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结合学习感悟、工作实际、调研成果,联系政法工作实际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刘超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我党全部奋斗的理论起点、实践起点、历史起点、逻辑起点,并具体地从理论纬度、实践纬度、历史纬度深入阐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忠诚践行初心和使命,必须坚定不移抓好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过硬素质本领,增强担当使命能力。

刘超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紧扣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各项部署安排,尤其是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存在短板、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依旧存在、信息化智能化运用程度不高、过硬政法队伍与新形势新要求还有差距等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刘超强调,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努力推动理论学习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问题整改再深刻、工作结合再密切、组织领导再提升,确保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各项政法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景洪市委政法委部分班子成员,委机关党支部、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