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月8日,州委政法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州委政法委2019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双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刘周同志领学了中央政法委第二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刘周、陈利光、颜顺三位同志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围绕政法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谈学习、讲体会、说心得。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中具有极其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大家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反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更好地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部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思考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要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法系统的职能作用,特别是要结合《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等决策部署,思考谋划政法工作。要认真对照年初政法工作会上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查看工作进度,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任务。

委机关党支部及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