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调研

来源 :州打私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27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全州打私工作的情况,推进全州打私工作向纵深发展,西双版纳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调研工作组,于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对全州部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重点乡镇开展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景洪市勐龙镇,勐海县布朗山乡、打洛镇,勐腊县勐满镇等边境一线私开通道治理情况和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实地了解,走访了部分抵边村寨和群众,对各地基层党组织建设、抵边警务室建设、边境立体化防控建设、治理私开通道工作情况、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公安、边境管理、海关、市场监管、商务、农业农村等相关成员单位对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地2019年以来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的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困难问题,调研组要求,各县市要进一步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协调配合,围绕全州中心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以更强的纪律,更实成效,持续深入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把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要强化宣传发动,持续壮大声势。要积极做好对边境群众的宣传工作,着力提升边境群众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突出示范引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打击走私工作,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打击。要精准把握当前走私活动新动向新特点,持之以恒抓好重点商品、重点区域、重点通道、重点环节的整治,特别是针对私开通道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震慑;四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综治合力。专项整治行动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各整治领域的组织、协调作用,实现信息共享,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重点解决难点、堵点,从严从快精准打击走私违法行为;五是要强化履职担当,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统筹推动的作用,强化督促指导,在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