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作者 :何洪举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05

12月3日,州委政法委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主题,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学习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双友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从《条例》的发布历程、出台背景和意义、主要框架、宣传工作定位作用、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地解读。

刘超在学习小结时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及州委的要求部署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刘超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升认识。《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标志着宣传工作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逐字逐句学《条例》,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条例》掌握好、运用好、落实好,引导政法各单位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让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二是要深入思考,明确方向。要认真对照《条例》明确的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以及工作职责,检视当前政法新闻宣传工作差距,超前谋划明年宣传工作,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推动政法新闻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要联系实际,推动落实。要将学习《条例》与加强政法新媒体建设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新媒体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这个宣传利器,持续巩固政法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着力强化正面宣传、典型案例宣传,推动全州政法宣传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