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3

1月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传达学习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强调要围绕五个方面谋划2020年政法工作。

刘超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抓实做好2020年政法工作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围绕“推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这个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平安西双版纳建设取得更多更大的实践成果、制度机制成果、理论成果。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这根“主轴”,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等制度机制,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围绕坚持以制度建设这条主线,深化政法领域的机制性、政策性改革,疏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梗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围绕“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在稳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队伍正风肃纪”主牵引,提高政法队伍“四化”建设水平,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