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亲属

作者 :陈利光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20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连日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孔树华带领慰问组,对近年来受到省、州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其亲属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慰问组先后到勐海县曼档村、景洪市东风农场管委会居民点、勐腊县易武镇、勐腊镇和勐捧农场管委会,看望慰问获省级表彰的牺牲见义勇为英模家属,了解生产工作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在见义勇为人员新春座谈会上,慰问组认真听取见义勇为人员的意见建议,对他们舍己救人的义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续传递社会正能量,继续当好见义勇为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列中来,为西双版纳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期间,慰问组专门到景洪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患病住院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岩龙。2003年9月,岩龙与妻子搭乘一辆皮卡车从景洪返回勐罕,途中车辆失控冲出道路,坠入澜沧江中,当时车上有6名乘客,岩龙第一个从车门游出,而后奋力在江中搜救其他落水人员,先后救出4人,但未能将自己妻子救出,直到第二天中午,救援人员才将他妻子打捞出来。20198月,岩龙因脑出血住院接受开颅手术,大额手术费导致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情况后,积极向上级反映,为岩龙争取到医疗费用补助款7万元,岩龙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