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政法工作

作者 :马评超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17

2月11日,西双版纳州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州政法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州委陈玉侯书记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州政法工作提出要求。

陈玉侯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政法机关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主线,全面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主动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着力安边稳边,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陈玉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在强边固防上有作为,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

陈玉侯要求:一是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对影响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各类风险的调查研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范协同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着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加强对边境地区偷越国(边)境、“三非”人员、“枪毒赌”、走私、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三是着力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深挖根治”“长效常治”“行业整治”的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四是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五是着力深化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政法领域信息化建设,深入分析政法干警工作中的困难,在政治上关心、人文上关怀,解决好保障要求,解决好后顾之忧,努力提升政法队伍能力水平,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新要求的高素质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