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作者 :州教育整顿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5

2021年3月12日,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在景洪召开。会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马红跃到会指导,听取意见建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超主持座谈会,并向与会代表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州级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企业家、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和切身感受,开门见山、畅所欲言。代表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全州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州政法队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始终战斗在第一线、驻守在最前沿,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事实证明全州政法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具有坚强战斗力的过硬队伍。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代表们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指出了政法队伍在能力素质、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足,希望在教育整顿中正视问题、查纠整改,以新面貌、新作风、新气象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刘超代表全州政法机关表态,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打造一支西双版纳政法铁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整顿答卷。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法工作,既当好监督员,又当好宣传员,共同推动全州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