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驻点指导组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和景洪市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州教育整顿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5

3月12日,省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马红跃带队深入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和景洪市指导工作,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结合西双版纳州实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引擎,体现到维护边疆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上,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超陪同指导。


马红跃组长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党中央的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政法机关要紧盯目标任务、重点环节,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决防止“雨过地皮湿”。


马红跃组长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的意义、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思想上再发动,措施上再落实,持续保持教育整顿工作热度,防止上热中温下冷。二是宣传工作要再加强。要采取措施、强化落实,让全体政法干警熟知教育整顿重点任务、环节步骤,确保上下一盘棋,整体联动;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强化外力推动,把群众满意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真正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积极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三是学习要再深入。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对照必学篇目清单和学习教育环节任务清单,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政治教育要突出思想引领,党史教育要突出“两个维护”,警示教育要突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英模教育要突出树正气、立新风的学习效果,将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谋划要再超前。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工作的统筹兼顾和超前谋划,边学边建边改,边开展工作边总结经验,确保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五是责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党委书记要全盘指挥、亲自研究、亲自督促,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要加强组织实施,承担起直接责任,纪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教育整顿组织有序、推动有力、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