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 西双版纳政法干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综合全州政法各单位稿件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连日来,西双版纳州政法系统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景洪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玉喃溜说:“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远大、宏伟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新一代青年手中。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我们必须胸怀坚如磐石的法治信仰,善于在天理、国法、人情中寻求最大公约数,在冷冰冰的法律条文与活生生的现实社会之间,搭建起既有‘硬度’又有‘温度’的法治桥梁,将法治镌刻在人们内心里。”

“这是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一次重大盛会,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基层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不懈守好边境、服务边境,为勐腊县的平安保驾护航!”勐腊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刘洋宇表示。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科科长罗中建表示,作为从事政法工作十余年来的老政法干部,已经先后参加了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马上要到二十大了,心情无比激动,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六中全会精神精神,紧扣安保维稳工作目标,积极作为、担当奉献,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曾玲蓉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运用好历史的经验,拿出一往无前的干劲,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集气壮山河的新时代。今天,我们党团结统一、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前所未有。正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砥砺奋进,才有了全面推进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底气,作为一名普通戒毒民警,更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助力‘一城两区’新西双版纳建设。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干出快节奏、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西双版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长张艺宝说。

 

“梦想照进现实,只因奋斗从未停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开拓新境界注入新的动力。”勐海县公安局邦洛查缉点民警周伟男表示,我常年驻守在边境一线,为国守边是我的光荣使命,请党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一定会履行好守住边境、守好边关的神圣职责使命,和战友们共同铸就勐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时代是新赶考的出卷人,我们是新赶考答卷人,人民是新赶考的阅卷人。西双版纳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负责人刘文光认为,作为一名政法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建设,推广景洪市“四中心合一”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新型综治中心经验,推动各主体、各部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实现群众诉求“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公益诉讼不是检察机关的‘独角戏’,离不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要注重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坚持守好公益诉讼‘责任田’,持续深化‘守护雨林方舟’等专项行动,精心呵护西双版纳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绿水青山,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西双版纳州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李瑜表示。

西双版纳州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科副科长刘丽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普法工作人员,我将秉持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之际,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将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精神。无愧于这身藏蓝,无愧于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负群众的美好期望,在属于我们的时代里浇灌出新的繁花和硕果。”景洪市公安局政工室民警徐玥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