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新篇章 朱家伟作出批示

来源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9


近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景洪召开。州委书记朱家伟作出批示,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家伟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州政法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维护边疆和谐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州委和谐安州总体思路,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着力提升三防融合质效,筑牢边境安全屏障;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精神和干劲,全力推进西双版纳政法工作现代化迈上新台阶,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强化信息化应用,健全完善体系机制,抓实重点工作,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现代化能力。要紧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法治服务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构建完善稳定的制度环境,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市场环境,打造优质普惠的法治供给环境,助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打击与综合治理并重,在兴边固边稳边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着眼于边境管控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开展边境综合治理、跨境违法犯罪综合整治打击,压实强边固防责任,维护边疆安全稳定。要聚焦维稳责任制落实,在隐患风险化解上持续发力,压实压紧社会稳定主体责任,有效稳妥处置风险隐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安宁。要围绕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在转作风强素质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以州委开展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为抓手,大力实施强素质转作风促发展工程,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余海坤主持会议,兆勇军、刀琼平、李志昆、陈旻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