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08

 

第一部分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简称州委政法委)是中共西双版纳州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从宏观上组织领导全州政法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各县市党委政法委的工作。其主要职责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州政府有关政法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研究制定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依法互相制约、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推动政法工作改革;研究、指导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州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违法犯罪的案件;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和社管综治委、维护社会稳定领导小组的工作;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5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全州政法机关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主动适应好、把握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新变化和经济新常态下增长速度、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发展动力的变化,进一步分析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着力创新服务保障全州改革发展,着力推进法治西双版纳建设,着力推进平安西双版纳州建设,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6人。

退休人员5人。

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收入合计601.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1.60万元,占总收入的63.48%;其他收入55.85万元,占总收入的9.29%2014年度收入合计667.97万元,2015年比2014年减少66.8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比2014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支出合计48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5.43万元,占总支出的67.06%;项目支出159.84万元,占总支出的32.94%;2014年度支出合计504.28万元,2015年比2014年支出减少19.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相关经费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度用于保障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25.43万元。比2014240.55万元增加84.88万元,主要原因:1、调资增资、2、社会保障缴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8.7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1.2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度用于保障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9.84万元。与2014年对比减少103.88万元,主要原因:1、信息网络建设支出减少12.82万元;2、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75.4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1.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88%。与2014年对比减少36.8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9.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3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65.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6.9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4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7%主要用于工伤保险0.61万元;生育保险1万元;行政单位退休27.16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2%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14.58万元;公务员医疗9.2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9.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10.13万元,完成预算的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42万元,完成预算的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71万元,完成预算的18.55%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按照财经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16.67万元,下降6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两年都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2.65万元,下降6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31万元,下降17%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严格遵照《西双版纳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执行,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0.1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42万元,占63.37%;公务接待费支出3.71万元,占36.6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4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6.4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5年度,我委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3.71万元。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71万元。主要用于州委政法委发生的接待支出。2015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30个,来访人员130人次,主要包括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对口地州政法委及县市政法委。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2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9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差旅费新规补贴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无)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