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作者 :胡诗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4-18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目录:

一、基本职能、主要工作和机构设置情况

(一)基本职能

(二)主要工作

(三)机构设置情况

二、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1、基本支出情况

2、项目支出情况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六、名词解释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的通知》(西财预发[2016]214号)和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西财预发〔2017〕6号)的相关要求现将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和机构设置情况

(一)基本职能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简称州委政法委)是中共西双版纳州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从宏观上组织领导全州政法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各县市党委政法委的工作。其主要职责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州政府有关政法工作的部署,加强政法各部门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政治方向;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依法互相制约、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推动政法工作改革;研究、指导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州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违法犯罪的案件;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和社社管综治委、维护社会稳定领导小组的工作;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主要工作

2017年,全州政法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州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积极防范应对各类风险,化解管控社会矛盾,着力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深入推进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正科

2、政治部(正科)。

3、执法监督室(正科级)。

4、协调科(正科级)。

5、综治科正科级

6、稳定科正科级

7、综合科(指导协调科,正科级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印发2017-2019州级部门项目支出规划和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编审体系说明的通知》(西财预发﹝2016﹞258号)通知精神,结合新《预算法》的有关规定,按照2017年财政支出预算安排标准,结合州委政法委人员和车辆情况,本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策规定,组织相关人员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   

在编制部门预算工作中,一是认真做好部门预算编制的基础工作。二是增强预算的计划性、前瞻性和完整性,加强年度预算和年度任务的结合。三是细化部门预算编制,保证预算执行的有效性。   

三、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1、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西双版纳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3、西双版纳州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西双版纳州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领导小组办公室。5、中共西双版纳州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人员及车辆编制:我单位在职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6人,后勤服务编制1人。在职实有24人(含工勤1人),离退休实有5人,财政全供养29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1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2017年总收入686.17万元,财政拨款(补助)收入686.17万元,比2016年增加439.2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7年把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和2013199其他党委和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列入预算来反映,而2016年并未列入,还有就是行政运行经费增加,主要是工资增资,相关预算增加。

2017年总支出686.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57万元,项目支出352.6万元。

1、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州委政法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33.5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284.6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3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48.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68%。日常公用经费与上年对比增加4%基本持平的原因主要是公用经费实行定额制,按照人均2万元进行核定

2、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州委政法委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52.60万元,为商品和服务支出150.4万元,占项目支出的42.6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00万元,占项目支出的56.72%,其他资本性支出2.2万元,占项目支出的0.63%与上年对比增加309.09万元,增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部门预算未将项目经费列入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是48.98万元,比上年增加7.59万元,增长18.3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增加0.76万元印刷费增加0.1万元,水电费增加0.29万元,邮电费增加0.29万元,培训费增加0.22万元,差旅费增加2.25万元(主要原因是差旅费报销标准提高后,费用增加),工会经费增加2.17万元(工会慰问职工增加)。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安排的采购预算2.2万元,项目支出安排的采购预算2.2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合理采购办公设备。具体预算情况如下:1、基本支出预算采购的:计算机3台,数码照相机1台。2、项目支出预算采购的:计算机3台,数码相机1台。

六、名词解释

无相关名词解释或者是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附表:

1、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收支总表

2、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收入总表

3、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支出总表

4、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7、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

8、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

9、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

10、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

11、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107年部门基本支出政府采购预算表

12、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107年部门项目支出政府采购预算表

13、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107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4、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5、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

2017年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xls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