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作者 :张 杰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11

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了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期间,支队各单位成立“110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村寨、学校、街道、企业、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召开“警民座谈会”、集中宣讲、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的宗旨、主要职能以及110受理范围、报警要素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并结合年关将至辖区治安状况向群众普及防盗、防火、防爆、防网络信息诈骗、交通等安全防范知识,倡导辖区群众正确使用110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能力,有效促进了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营造了“警民携手共创平安边境”的良好局面。同时,支队民警还积极征求广大群众对边境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群众声音,大力宣传了人民警察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形成警民互动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