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110,“她”的33岁生日,我们的23年

作者 :李君君 来源 :景洪警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11

1月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110宣传日,在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景洪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安排部署,在景洪市勐泐文化广场开展主题为“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的集中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现场督导活动的开展。




在活动现场,为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110的认知和理解,景洪市公安局准备了印有110报警常识的宣传册和展板,对110受理范围、承当的职责、拨打110注意事项及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等内容耐心细致向群众进行说明,确保有效发挥110应急处突“触发器”、打击犯罪“桥头堡”和治安防控“信息源”的重要作用。现场中央,民警与群众交流110接处警工作,分享110改革成果,并继续宣传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抢险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忠诚履职的先进事迹,讲好警察故事、唱响英雄赞歌。同时,结合今年公安工作的重点对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进行大力宣传。



除此之外,景洪市公安机关刑侦、禁毒、出入境、交警、特警、新闻办、扫黑办和边整办等11个警种都来到了现场。禁毒、经侦、刑侦、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及扫黑办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宣传画报、传单、语音提示、案例宣讲等各种形式,重点对涉毒知识、涉众型经济犯罪防范、传统型及新型诈骗方式的防范、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及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内容、平安交通出行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同时,特警大队在现场展示了威武帅气的警摩、警车、警用装备,引起了群众浓厚的兴趣,大家切实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据悉,自1996年景洪市公安局设立指挥中心以来,“110”已经陪伴全市人民走过了23个年头,“她”是公安机关集中掌握与处理重大紧急信息,及时高效开展警情下达、情况收集、警务投诉监督的重要部门,“她”是倾听百姓声音的“第一人”,是维护群众安全的生命线。今天是“她”33岁生日,也是景洪公安的23年,33年岁月铸就忠诚警徽,23年初心不变守护安宁。

据统计:2018年,景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19万余起(其中有效警情5万3千余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群众特别关注的“两抢”(抢劫、抢夺)警情数同比下降34.2%;各项重大警卫安保任务安全无事故,景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护航平安景洪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景洪公安将继续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围绕扫黑除恶、边境整治、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规范,做到文明热情服务、精准高效调度、严格规范执法,将景洪公安110打造成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上传下达的“转换站”,社会安全研判的“雷达站”,努力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建设发展、守护人民群众新时代美好生活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