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公安机关形式多样开展 “110”宣传日活动

作者 :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 来源 :西双版纳警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11

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110在打防犯罪、服务群众、解危救困中发挥的作用,引导群众珍惜公共资源,正确拨打110。


集中宣传活动声势大、效果好

1月1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公安局、景洪市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交警、特警、刑侦、扫黑办等警种部门民警在景洪市勐泐文化广场设立宣传点,集中宣传110工作成效,引导群众珍惜公共资源,正确拨打110;设立特警装备展区,吸引大批群众“零距离”体验,同时,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盗抢骗、电信诈骗、反恐防范、食品安全、窗口服务等安全知识和便民举措。各县公安局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各单位成立“110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村寨、学校、街道、企业、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全州公安机关共发放宣传单3.8万余分,纪念品500余份。









群众代表进警营看变化谈感受

1月9日下午,景洪市公安局特邀西双版纳允景洪小学40余名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警民牵手110  警营体验零距离”警营开放日活动。在特警大队同学们观摩了警用装备,学习了擒敌拳;在110指挥中心,民警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和家人外出旅游走失怎么办?”“如果被抢劫了,应该如何自救?”等问题。同时,针对同学们年龄较小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模拟情景设置的方法,以走失类和抢劫类警情为案例教学,让同学们现场模拟担任“小接警员”,反向了解拨打报警电话需提供哪些具体信息,懂得如何有效地使用110自救及帮助他人。通过实地看、用心听、亲自操作,让同学们明白了警察叔叔、阿姨工作日常训练的辛苦,增添了一份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带队老师丁培谈到:“在同学的眼中,警察这份职业是神秘而又神圣的。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同学们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月10日,勐腊县公安局邀请30名群众代表走进警营,参观了武器装备展示、便民服务超市、警营文化展厅及指挥中心;了解了勐腊公安通过大力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勐腊公安忠诚履职的悠久历史和先进事迹。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并轨“110”宣传常态化

在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利用新浪微博@西双版纳警方发起微话题、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答题小程序,吸引网络粉丝参与互动,并利用微信、门户网站和今日头条开展集中宣传。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升知晓率,勐腊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合长期活动于街面及群众中间的外卖企业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制作了“110宣传日”海报粘贴于外卖车辆的餐包上,做到了网上网下同步宣传。2018年来,累计发布有关信息条30余条。积极创新110宣传的形式和载体,通过“西双版纳警方”三语电视专栏,用汉语、傣语、哈尼语三种语言播出《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利用抖音短视频开展少数民族接警员宣传,充分展现西双版纳警方推出“少数民族接警员”,保障了使用少数民族语言群众得到及时、高效的110服务的成效,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收获173.6万的点击量和9.6万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