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边境打防管控专题应用研讨座谈会在西双版纳召开

作者 :谢丹阳、魏旭阳 来源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2






为深入推动全省边境打防管控专题应用发展,总结推广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应用先进经验和做法,1月16日至17日,由省公安厅科信处主办,西双版纳州公安局承办的全省

边境打防管控专题应用研讨座谈会在西双版纳州举行,省公安厅禁毒局、边境管理总队及保山、红河、文山、普洱、德宏、怒江、临沧市(州)公安局参加此次研讨座谈会,会议以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

16日,与会领导及民警一行72人先后深入勐海县打洛镇边境村寨、五分场查缉点、中缅边境一线、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勤务指挥室,对西双版纳州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打洛示范段建设及应用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徐云常务副局长通过现场讲解与播放专题片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物防、技防建设及应用情况,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专题介绍了大数据模型应用情况,展示了一线民警应用大数据模型服务侦查破案、管边控边的做法及成效。

17日,全省边境打防管控专题应用研讨座谈会在州公安局召开。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蒋明东出席会议,省公安厅科信处、禁毒局、边境管理总队,各边境州(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及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厅科信处副处长胡恒奎主持。

会上,各边境州(市)公安局通过现场发言交流、讲解、播放PPT等方式,分别展示了运用大数据智能模型开展边境治理工作的做法及成果,参会领导及民警就如何将演示模型、算法、战法推广使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省厅禁毒局蒋明东副局长、科信处胡恒奎副处长对各边境州(市)公安局打防管控专题应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专题研讨座谈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省委政府、省公安厅重要决策部署的内容,各边境州(市)公安局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相互交流学,切实提升了全省公安大数据应用水平,为进一步推广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应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