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会

作者 :罗永建 来源 :景洪警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15


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纵深开展,2月13日,景洪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会,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纪周主持,各室、队、所主要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陈纪周政委将各部门具体宣传任务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要求突破警种壁垒,树立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宣结合”的重要性,落实好“三个一”工作,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扶贫、党建工作全面结合,扩大扫黑除恶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每一张入户的挂历,每一份张贴街面的通告都有实效,以达到群众人人知晓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积极踊跃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重视宣传工作,落实扫黑除恶宣传入户到位要求,并结合《通告》、奖励办法等内容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做到“发一讲一懂一”。二是具体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必须按照方案要求,结合部门工作细化措施,把宣传发动工作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将宣传工作做到位、做像样。三是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通过开展一次扫黑除恶宣传座谈会,建一批行业、村寨宣传员,开展一次扫黑除恶知识竞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壮大扫黑除恶宣传队伍。

下一步,景洪市公安局将进一步结合警种工作特点,细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职责分工,不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极发现和举报黑恶势力线索,打好宣传发动持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