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到我州检察机关开展督导工作

作者 :蒋红玉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20





2月13日,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到我州检察机关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当日上午,督导组在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督导工作动员会。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州县市检察院。会上,督导组组长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目的、督导重点、督导方式等作了详细说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要围绕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办案为着力点,扎实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和综合治理;要通过督导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动员会结束后,督导组组织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办成员等进行座谈。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相关人员作了补充汇报。督导组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督导组还查阅台账、调阅案卷、开展个别谈话,对我州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据悉,督导组还将深入景洪、勐海、勐腊3个基层检察院开展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