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持证机动车驾驶人已突破42万

作者 :乔得高、王黎 来源 :西双版纳手机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27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此,西双版纳逐步完善驾考基础设施。目前,西双版纳州共有无纸化理论考场5个,汽车类科目二场地驾驶考场3个、科目三路考考场2个,摩托车类考点22个。驾驶人考试网点已完全覆盖全州,可承载每年4万多人进行各类科目近20万次的考试任务。

此外,西双版纳州交警支队还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李海荣:“在具体工作中,我们推出了考生自主预约考试、互联网缴费、自主选择考场就近考试,文化偏低少数民族群众理论考试培训班、摩托车考试深入村寨送考上门等一系列措施,将改革红利惠及万千群众。”

截止到目前,西双版纳州持证机动车驾驶人已突破42万,近年来,每年均以3万多的速度递增。  

为依法依规开展好机动车驾驶人的考试工作,近日,西双版纳州交警支队举办了“2018年度考试员业务培训和廉政警示教育考核工作培训班”,全州三县市交警系统专职、兼职考试员共计200余名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州交警支队抽调精兵强将,并积极协调联系各驾校培训教练、考场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成联合教学组,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全面系统地组织学习了公安交警廉政警示教育、《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业务知识及系列行业标准相关内容。为增强培训实战效果,还组织开展了汽车类科目二、科目三全科考试模拟演练。考试员们严格按照考试流程,登上考试车进行测试,重点对每一个考点及相关评判标准认真领会,同时对模拟演练中遇到的技术要点、难点进行了相互讨论交流。随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并全部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