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大鼓敲起来 扫黑除恶热起来

作者 :李君君 来源 :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01








基诺族的鼓舞,神秘而震撼的基诺传奇被演绎的淋漓尽致。一曲,一调,一群舞者,一阵欢笑。这一天,天蓝风清,同创一幅警民同心的美好画卷。2月26日,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下沉警力到景洪市公安局勐旺派出所辖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民警借助基诺族开展“特懋克”民族节日契机,和村民共跳基诺大鼓舞、齐唱基诺族山歌……

一眼望去,满眼都是花花绿绿的鲜艳服装,犹如春天里的百花齐放,绚丽多姿。借着今天这首“最炫民族风”,景洪警方掀起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热潮,在活动现场,民警与基诺族同胞一起敲响大鼓,以基诺族的语言、动听的山歌传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结合当前热点问题,为群众耐心宣传讲解了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电信诈骗等内容,向群众表明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信心与决心,鼓励群众勇敢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景洪警方将扫黑除恶宣传与传统节日“特懋克”相融合,辅以大鼓、山歌,较好地营造了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使节日活动成为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的宣传载体,达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