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泼水节|西双版纳警方“湿身”撑起守护之伞

来源 :西双版纳警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17



4月15日,傣历1381年新年节泼水狂欢活动在景洪城区举行。各族群众身穿节日盛装,敲起铓锣,打起象脚鼓,跳起团结舞,泼洒祝福水,陶醉在“东方狂欢节”的快乐之中。

上午10时许,取自澜沧江的吉祥水在众人的护送下到达泼水广场。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西双版纳总佛寺帕松列龙庄勐长老率众僧侣为吉祥水诵经祈福,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随后,他取出吉祥水一一为领导和嘉宾点洒祝福。

10时30分,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宣布傣历1381年新年节泼水活动正式开始。此时,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各族群众和中外游客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尽情泼洒幸福之水。象征着吉祥、幸福、健康、友谊的一朵朵水花在空中不断绽放。

泼水狂欢的浪潮逐渐蔓延到景洪城区的大街小巷,幸福水花在黎明之城景洪四处飞洒。人们拿着水桶、塑料盆和水枪等,沿街向人群泼水祝福。大家都在欢声笑语中互相追逐着、嬉闹着,激情奔放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尽享“泼湿一身、幸福终生”的酣畅淋漓。大家尽情地泼、尽情地笑,用这圣洁的水和美好的祝福迎接来年的丰收和希望。

为全力维护活动现场秩序,保障群众安全,西双版纳警方千余警力坚守岗位,结合大数据分析平台科学部署、联勤联动,在吉祥、祝福的水中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