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警方全力护航2019年公务员录用笔试

作者 :李君君 来源 :景洪警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23

2019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于4月20日至21日进行,景洪市公安局提前介入、周密部署,顺利完成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笔试安全保卫工作。


提前介入 强化执勤备勤

此次公务员考试,西双版纳州在景洪市设1个考区5个考点282个考场,共8415名人员参考。为确保考生及送考车辆进得来、出得去、秩序好,景洪市公安局提前制定安保方案,召开“2019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安保工作部署会,对2019年公务员考试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治安部门、特警大队、城区派出所、交警部门、刑侦部门及督察大队等部门全员参战,强化风险预判和考点周边治安管理,切实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顺利。


突出重点 强化路面管控

研究制定《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19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安保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考试当天,各执勤点执勤人员提前到岗,按照分段负责的原则,对考场周边道路占道车辆进行清理。在上午7时至12时和下午14时至16时两个时段,除固定警力值守各重点路段、路口外,增派巡逻组加强对各考点学校大门前以及周边重要路段的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和巡逻,禁止过往车辆鸣笛,确保交通顺畅安全。


文明执勤 展现良好风貌

景洪市公安局合理安排警力,强化值班备勤,确保每个考点见警察,每个路段见警车。结合“泼水节安保”收尾工作,由警务督察大队牵头,对全体参勤民警、辅警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进行强调和现场督查,保证警力在岗在位、警容严整、文明执勤、履职尽责,全方位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树立景洪公安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期间,景洪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26人次,警车27辆,警摩车24辆,检查周边出租房43次,设置5个服务点,确保了公务员笔试考试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