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机关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作者 :王莹(整理)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23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双版纳州政法系统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多形式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及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以“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学习活动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有机结合,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组织协调嘎兰社区及州级政法各部门派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嘎兰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进行了大力宣传,积极引导过往群众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2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充分依托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发动。在西双版纳长安网开设“国家安全教育日专栏”,刊播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广告及动漫视频,充分发挥“长安西双版纳”微信公众号、“西双版纳政法委”官方微博等新媒体传播优势,积极推送转载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努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反恐怖主义法》。详细讲解了《反恐怖主义法》中公民和组织的权利、义务以及法律责任,使干警们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组织法官到挂钩扶贫点以阳光司法模拟庭审的形式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把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优势,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普法宣传。在西双版纳中院官方微博刊播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广告及动漫视频7则,在微信公众号及今日头条上推送国家安全知识相关文章15篇,利用审判大楼前电子显示屏刊播宣传视频、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等内容,不断扩大宣传面。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结合傣历1381年“泼水节”安保工作,依托各级“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平台,广泛开展群众性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辖区村寨、学校、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多样化、立体式宣传,累计走访群众2万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通过发放传资料、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现场咨询、乡村广播等形式,重点就《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期间,共设立宣传咨询台16个,张贴标语160余份,播放乡村广播200场次,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详细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群众日常生活,为构建和谐边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全体民警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以案说法、以例释法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念好“稳、进、当”三字诀,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戒毒场所的绝对安全,以局部的安全促进国家安全、以局部的稳定促进社会稳定,真正的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利用内部警务工作平台,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竞赛活动,以考促学,促进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对国家安全的深刻认识。利用内网、微信工作群、集团管家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做到线上和线下联动,切实提升全体民警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