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城区交通“小细节 大变化”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8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景洪交警结合交管工作实际,全警参与、全力推进,从细节着手,努力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路面乱停乱放少了,道路基础设施改善了,交通秩序规范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效果正逐步显现出来,也逐渐让市民、游客看得见、感觉到。

文明礼让斑马线 已逐步形成社会风气

人走在斑马线上,车辆“嗖”的一声就过去了,停车让行的少、抢行的多,这是以前景洪城区街面常见的现象。随着景洪交警大力开展礼让斑马线行人的宣传,加大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整治力度,如今,景洪城区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的现象已逐步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景洪交警将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到“细节抓、长期抓”。

合理增加停车泊位 缓解“停车难”问题

“停车难”一直以来是个老大难问题,景洪交警积极调研汇报,在有限的道路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满足停车需求,在有条件的路段增加施划停车泊位,规范停车秩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划线的停车泊位。停车位多起来,停车也方便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完善道路基础设施 规范城市交通秩序

完善标志标线、安装红路灯、施划泊位、增高隔离防护栏,景洪交警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积极协调市住建局对5个迎检路口及勐泐大道、宣慰大道等市区主要路段交通标线进行翻新施划,施划交通标线近2.8万平方米,其中施划人行道标线约1.9万平方米,摩托车、非机动车临时停车位5000余个,实施规划汽车停车泊位85个;增设或更新各类交通标志牌750块,增设隔离栏1100米,对州医院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建设并投入使用。除此以外,路面上的坑坑洼洼相关部门也在不断的修缮,整个城区的交通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

全力做好交通整治工作 交通秩序明显得到好转

“交通乱象”是影响交通畅通主要因素之一,景洪交警调整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增加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开展各类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2019年8月30日以来,查处闯红灯、不带安全头盔、逆向行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35264起。联合城市管理局开展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专项治理工作,清理占道停车3541辆次,规范停车位3012处;对接告庄物业,于9月22日开始对告庄内道路实施交通管理。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81次,发放创文宣传册等资料3.07万份,受教育人数5万余人;发动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84次10524人。通过严查整治,消除了一批交通安全隐患,交通秩序也得到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