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变宣传车 傣汉双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村寨

作者 :王丽娅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06

“发现疫情早隔离,防范主要靠自己,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不办酒席不聚会,今年不聚来年聚,大家一定要牢记,公共场所不能去……”近日,一段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傣汉宣传语随着宣传车传到景洪市勐罕镇各个村寨。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景洪市公安局勐罕派出所为警用巡逻车增添了新角色——疫情防控宣传车,将疫情防控宣传与日常巡逻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

勐罕镇居住着傣族、哈尼族、汉族等民族,其中傣族占81%,对村寨年长村民用汉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较为困难且效果差。为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勐罕派出所联合勐罕镇文广中心制作了傣汉双语音频宣传片,利用宣传车深入辖区村寨循环播放。同时,组织精通傣语的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曼搭村、曼法村、曼累讷村各村小组及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音响里熟悉的傣语、脍炙人口的宣传口号,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聆听。通过宣传,向群众介绍针对疫情出台的政策、工作开展情况、预防措施,告知群众面对疫情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预防措施,出现症状要立即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