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堡垒” 党旗飘扬 景洪市公安局三个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线

作者 :李玉洁 马芸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0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起。1月30日,在景洪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处置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成立现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鲜红党旗,铿锵誓言,表达公安民警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和繁重防控任务,景洪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疫情防控大数据攻坚组、疫情防控保障组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由16名党员带领58名民警的队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接警出警、疫情排查、秩序维护、卡点严防……以实际行动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

得知要在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都站了出来,主动请缨加入,普通民警也纷纷请战。

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强长时间在外地执行任务,一年多没回过昭通老家的他,本想趁着春节和父母团聚,没想到刚回家两天就接到归队通知,他立刻买了当晚的机票赶回景洪。“姐,听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申请前往一线和大家一起战斗。”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向海燕的手机里,张强发来信息。由于人员名单已定,便让他待命。“局长,前几天成立应急处突第一梯队,我休假在家,收到命令赶回时没能加入,现申请加入第二梯队战斗,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请组织优先考虑我!”几天后,张强又再次向局长提出申请。

顾不上快到预产期的老婆和生病还没痊愈的孩子,巡特警大队民警李亚中在孩子出院当天就返回了队里。“姐,我回来了,我想和你们去一线。”他给向海燕发了一条信息。

“他本来假条都写好了,马上就要回四川结婚。”向海燕说,民警卿茂军由于这次疫情也推迟了婚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巡特警副大队长李恩磊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他被分派到西双版纳景兰会展大酒店看护点,进驻以后便不得离开酒店。他的爱人也是一名民警,负责派出所的内勤工作。接到任务,两人把1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便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一干就是十几天,一家三口分处三地,深藏牵挂,夫妻二人尽力尽责干好工作。

刑侦大队技术室主任孙健是一名老党员,52岁患有高血压的他仍然执着地申请到一线去……

危难之时尽显共产党员本色,关键时刻展现公安民警风采。74名公安民警凝聚在鲜红的党旗下,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冲锋在前,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尽管刚刚成立,但3个临时党支部很快就投入到“战斗”中。民警们不顾可能被感染的危险,第一时间奔赴隔离区和安置点守护,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置卡点,认真开展疫情排查,24小时坚守岗位,搭建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封锁线;在疫情防控保障组,民警们迅速响应,多方筹措,努力为防控一线民警提供充分、及时的后勤保障,把最好的防护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防控一线民警手中,每天按时送去生活物资和防护用药,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家属,及时帮助民警及其家属解决困难,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3个临时党支部,建成了一个完整的作战单元,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像坚固的“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共产党员们就像一面面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卫着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